※ 配對:XANXUS & Lia‧Circo / 利雅‧契爾科 ( 自創 )  / 24歲 X 20歲

※ 內有自創角,請慎入

※ 人物崩壞什麼的不管啦 ( 掩面

 

01. 初遇(下)

於是利雅幫自己爭取一個月的工作期,以及平安從BOSS房間走出來的事情立刻傳遍瓦利亞,受到BOSS和幹部長期荼毒的部下們聽到下巴掉到差點接不回去。

要知道他們的BOSS和幹部們根本是不良與神經病大集合,能夠反抗威權甚至安穩地活下來,根本是神人級的人物。

「嘻嘻嘻,妳就是『瓦利亞的瑪麗亞』( Maria of Varia ) 嗎?」

「那是什麼奇怪的綽號?」

正忙著收拾滿桌狼藉的利雅順手將牛奶放置在附近的茶几上。

「嘻嘻~不過那個BOSS居然願意讓你留下來,真稀奇。」

「有這麼稀奇嗎?我只是很誠懇的拜託他而已啊?」

今天的利雅一貫白色襯衫和年仔褲,只是圍裙換成黑色,布料一角繡有瓦利亞的鮮紅標誌。

「貝爾先生,你要是把馬克杯用丟的給我,我會生氣喔。」

她轉身一臉微怒地向貝爾伸手,後者一副就是準備丟擲的動作。

「被、抓、到、了,不好玩!」

「真是的。」利雅接過黑色的馬克杯,「終於知道為什麼史庫瓦羅先生每次看完財務報表後,會跟醫務室要頭痛藥。」

看了看手錶,差不多要送下午茶給XANXUS先生了。

美其名是下午茶,其實是一瓶陳年威士忌加上列威先生用「對BOSS萬分景仰之心」( 本人如此表示 ) 做出來的披薩。

XANXUS先生真的是從早到晚都離不開威士忌。

「利雅,今天不用送下午茶喔。」

「咦?威士忌也是嗎?」

負責廚房的柯諾瓦先生據說是魯斯里亞先生的部下,外表壯碩魁武心思卻意外細膩。

「威士忌的話列威大人已經端過去了,今天下班前請不要靠近BOSS的辦公室,有重要的客人。」

「重要的客人?」

「別多問了,雖然才一個月,但大夥希望利雅妳不涉入黑手黨的世界太深。」

像是對待親人般,柯諾瓦的手輕拍她的頭幾下。

「我都已經20歲了……請不要用小孩子的方式對待我。」

「抱歉抱歉,看到妳就想到我女兒了。」

柯諾瓦把列威烤的披薩拿出來跟廚房的人還有利雅分著吃。

「話說回來,居然不怕BOSS的暴行和壞脾氣,不愧是『瓦利亞的瑪麗亞』。」有人戲謔地道。

「別再講那個奇怪的綽號了,害我被貝爾先生嘲笑……

──而且其實我也很害怕XANXUS先生啊!

「三點了,那我先下班囉!」

早上六點到下午三點是她在瓦利亞工作的時間。

「要不要我們載妳下山?」

利雅的代步工具是一輛白色淑女車,每天從山腳下鬧區一路騎上位於半山腰的瓦利亞,粗略估計要騎上半小時左右。

「不用啦,回去是滑行很輕鬆的!」

雖然上禮拜因為直線加速度暴衝差點摔到山溝裡。

「唉啊~小利雅要回去了?」

「魯斯里亞先……大姊。」差點叫錯的利雅拉了拉灰色單間帆布包,「有什麼事嗎?」

花俏鮮豔的飛機頭相當顯眼,魯斯里亞翹著兩手的小拇指,勾起燦爛的笑容。

「沒什麼,我是來陪小利雅出去的,要是被重要的客人看到小利雅,可能會沒命喔~」

……我剛剛好像聽到了什麼驚悚的話。

「我可以走後門。」

「不~行~喔,這是我們家史庫瓦羅的命令,而且要是小利雅死了會很麻煩的,因為小利雅可是幫媽媽做家事的小精靈呢。」

「好、好,我跟您走就是了,不要推我啦。」

 

 

「永遠剝奪彭哥列第十代首領候補資格,人手減除三分之一,以上就是這次對XANXUS大人的懲處。」

九代雲守維斯康提 ( Visconti ) 向坐在沙發椅上的XANXUS展開死炎令,後者不屑一笑。

「那老頭不打算把我凍起來嗎?」

「如果您再次發動叛變,到時候會考慮『凍結』這個選項。」

XANXUS哼了一聲,閉上雙眼假寐。史庫瓦羅則是站在門旁,示意維斯康提該滾了。

「最後傳達一件訊息,下星期彭哥列要與北義大利的卡里歐家族舉辦結盟晚宴,需要XANXUS大人出席。」

「垃圾,轉告老頭我不想出席。」

「邀請函我就放在桌上,您自行斟酌。」

故意忽視XANXUS的怒氣,維斯康提信步走出辦公室。

桌上的白色請帖,在陽光的反射下有些刺眼。

──刺眼到讓人煩躁。

 

唉唉……爆胎了。

林間小道中,利雅牽著白色淑女車漫步其中,就算是下午義大利的陽光依舊刺眼,還好有草編遮陽帽為自己掩去大半光線。

「再不趕快的話,要錯過商店特價了。」

話是這麼說,但利雅的腳步逐漸趨緩,最後索性在路邊的大樹旁停住,坐下來休息。

從早上六點忙到下午,真的有些累了。

微風吹動茂盛的樹葉颯颯作響,悠哉閒適的氛圍讓利雅昏昏欲睡。

「單身女子在這裡睡著很危險的,小姐。」

「咦?」

睜開雙眼,有著落腮鬍中年男子似笑非笑地低頭看著自己。

「抱歉,我擋道路了嗎?」

「並沒有,只是看到有年輕女生坐在這裡,以為有困難所以來看看。」男子瞄了一眼淑女車,「您的腳踏車出問題了?」

「那個啊。」利雅起身拍去衣服上的灰塵,苦笑著說:「不知道為什麼爆胎,所以我只好從瓦利亞那邊一路走下來。」

聽到「瓦利亞」,中年男子倏然皺眉。

「妳是瓦利亞的人?」

雖然沒有全數記得,在他印象中瓦利亞並沒有女性隊員。

「不算是啦!」利雅擺手否認,「我是幫忙做雜物的女傭,雖然工作時間只有一個月。」

先生和瓦利亞有關嗎?她問。

「算是有點工作上的關係。」男子的說詞顯得曖昧模糊,「小姐,如果不嫌棄的話,我們可以載妳一程。」

利雅張大雙眼,「真的嗎?!會不會太麻煩您?」

「協助需要幫助的人算是彭哥列的準則。」

男子微微一笑,單手提起淑女車,另一手做出「請」的手勢,「我們的車在後頭,您可以和我們的BOSS坐後面。」

 

男子幫自己開車門時,利雅看到裡面有一名外表和藹的老人家。

「BOSS,這位小姐在瓦利亞幫傭的工作結束後,回程她的腳踏車壞了,屬下自作主張讓她搭我們的車,非常抱歉。」

「無須道歉,維斯康提。」老人溫和地笑著闔上手中紅皮書本,「可愛的小姐,請坐,車內有點亂,還請見諒。」

「不好意思,打擾了。」

利雅滑進車內,裡面並非老人所說那麼糟糕,反而相當乾淨整潔,飄散的好聞的檸檬味,座椅舒適柔軟,可能是她這輩子坐過最好的車。

「小姐在瓦利亞幫傭?」

老人冷不防的問話,讓沉浸在風景的利雅回過神來。

「嗯,雖然只有一個月。」

「一個月?」

「原本我連一個月都沒有喔!」利雅撫順頭髮,嘟嘴賭氣地說著。

不知道為什麼,眼前的老人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或許是因為這樣讓她放下戒心暢談。

「第一天覺得應該沒問題,沒想到第二天早上和XANXUS先生還有史庫瓦羅先生見面,他們就叫我滾出去。」想到這裡她就癟起嘴來,相當憤憤不平,「我跟他們抗議好久,才讓XANXUS先生開出工作一個月的。」

老人聞言先是愣住,隨後呵呵大笑說:「居然能讓XANXUS讓步,真是了不起的孩子。」

──不如說正是因為妳,XANXUS才妥協的吧?

「咦?先生認識XANXUS嗎?」

老人勾起微笑,眼中除了笑意還有淡淡的哀傷。

「XANXUS是我的兒子。」

「兒子?所以先生也是黑手黨囉?」她點點頭,並沒有因為對方是黑手黨而情緒動搖,反而很平靜,「真不愧是義大利,到哪都有黑手黨!」

「應該說小姐妳遇到的機率太高了,黑手黨並不是想遇就遇得到。」

「可偏偏我一直遇到啊……

她哀怨的神情又惹得老人開懷大笑,在前面駕駛的維斯康提有些驚訝。

畢竟自從搖籃事件後,BOSS已經很少可以這麼真心笑著。

 

「Timoteo爺爺,送我到這裡就好了。」

加長禮車可進不去狹小的巷弄中。

「對了,利雅。」老人遞給她一張白色請帖,上面有一串電話號碼,「過幾天我們家族要開宴會,需要服務人員;有時間的話可以聯絡維斯康提,他會幫妳安排工作。」

「好的!」她燦笑著,心懷感激接過,「Timoteo爺爺、維斯康提先生,謝謝你們載我回來。」

「無須多禮,幫助淑女是紳士的禮儀。」

老人左手按了一下圓頂禮帽,俏皮地微笑致禮;車窗搖上後,利雅目送在義大利鬧區中相當明顯的黑色加長禮車離開。

牽著腳踏車步行在石子路的巷弄中,在遠處有一家名為「HOPE」的育幼院。

推開鐵門正要開口說「我回來」時,只見眼前孩子們圍繞圈,圈子的中心是一名披著黑袍、漂浮在半空的小嬰兒。

「終於到了嗎?貧窮女僕。」外表是稚嫩的嬰兒,口吻卻成熟穩重。

「為什麼瑪蒙你會在這裡啊───!!」

「利雅姊姊,歡迎回來~」

「這個小嬰兒好厲害喔,會飄在空中。」

「飛飛~~」

「走開,再看就要收錢了。」

瑪蒙一路飄到利雅的肩膀上,顯然對熱情的育幼院孩子們感到棘手。

「你怎麼會知道這裡?」她在履歷上用的是假地址。

「哼,妳是在藐視瓦利亞的情報部門嗎?」

「完全沒有!」

當初會用假地址只是希望別讓瓦利亞知道育幼院的存在,如果真的出了什麼問題,自己承擔就好,不過還是被識破了。

利雅哄其他孩子到別處去玩耍,以免瑪蒙惱羞成怒放各種奇特的技能。

「所以大老遠這裡來有事嗎?」

端了杯特調冰涼的蜂蜜檸檬水,細心地墊著拼布做成的杯墊,門上掛有院長從日本帶回來的風鈴,正清脆作響。

「BOSS看到你坐上彭哥列的車子。」

「貝殼的車子?!」( 註:Vongola在義大利語的意思是貝殼 )

看到一臉狀況外的她,瑪蒙忍不住做出翻白眼的動作。

「總而言之!BOSS認為你和彭哥列總部有掛鉤,所以妳明天不用來了。」

其實剛剛講的是魯斯里亞潤飾過的,真正的原話是「叫那個垃圾女人給我消失。」

「咦,不會吧?我只是坐了貝殼的車子就被開除了?!」

「不是貝殼,是彭哥列,義大利勢力最大的黑手黨。」相較於利雅的驚慌失措、不敢置信,瑪蒙倒是悠哉地把飲料喝光,「這幾個星期辛苦了,薪水會寄到這家育幼院,告辭。」

「等、等等!」

利雅來不及開口挽留,瑪蒙就從衝窗口飛出去,留下空玻璃杯和一臉錯愕的她。

「怎麼辦,孩子們要開學了,但是我又失業了。」

想到這裡,她坐下來無力地趴在桌上,大大嘆了口氣。

這幾個星期瓦利亞支付的薪水應該可以撐過一陣子,但總不能坐吃山空吧?

「啊!坐在這裡什麼也沒辦法做,還是趕緊去找下一份工作……對了!」

 

Timoteo爺爺的電話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《 to  be continued 》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真里 的頭像
    真里

    無境書閣

    真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